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6 浏览量:
字体:

11月20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土地储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过去“两统两分”的土地储备经营机制在调动各投资主体积极性、促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也导致出现市级调控能力不强,土地批而未供、闲置现象比较严重,“净地”供应难以达到,与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相悖,与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精神不符等问题,必须依法依规健全土地储备管理机制。会议明确,《办法》试行一年,一年后根据试行情况再行调整完善。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根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办法》,并切实强化人员保障,确保《办法》执行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执行,严格按《通知》规定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和社会监督,畅通企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督查,抓好宣传推介行政执法正面典型、曝光负面案例,切实推动《通知》落实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迎接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综合大督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扎实做好迎接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提炼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我市在全省获得更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项目,达成绩效考核“保七争五拼前三”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市管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真抓实干精准考核办法》和《市交通运输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加大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加快科技创新、狠抓交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