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听取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政策措施的通知》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5 11:09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听取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落实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政策措施的通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政策措施的通知》。会议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大局,也是“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重要方面。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猪生产有关政策和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要处理好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关系,处理好生猪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关系,处理好生猪生产和畜禽污染防治的关系,处理好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和散养的关系。要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加快市场多元供给,鼓励支持规模化标准化生猪养殖,有效增加禽肉替代品补给,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加强猪肉储备调控,确保国庆等重点节日猪肉价格基本稳定。“三区”(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划定要依法依规科学合理,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标准,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工作,促进生猪生产转型升级。要及时回应热点,积极主动发声,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恶意炒作行为,坚决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河长湖长严格按照湖南省1号总河长令和巡河巡湖“五有”要求,利用巡河A pp开展常态化河湖巡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立即整改;“三长一站”工作机制得到全面优化;“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落实到位;非法砂石码头整治、河湖“清四乱”、样板河湖建设等全市16项重点工作任务正有序推进;持续开展了大通湖、三仙湖、志溪河、兰溪河等流域水域环境综合治理,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夯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基础,强化统筹协调、综合调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要进一步严格考核评比,强化结果运行,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扎实完成好今年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和副省长陈文浩来益调研督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