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向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5-19 15:45 浏览量:
字体:

(一)工业运行走势良好。1-4月,全市1019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646.2亿元,增长12.5%;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47.6亿元,增长7.1%。今年以来,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呈现开局较低,回升较快的运行态势,在全省的排位由1-2月的底11位回升到1-3月、1-4月的第4位。

(二)重点产业较快增长。从三大重点产业情况看:1-4月,195家装备制造企业完成产值119.7亿元,增长16.1%;260家食品加工企业完成产值160.0亿元,增长9.9%;100家电子信息企业完成产值79.1亿元,增长11.8%。

(三)优特产业有效发力。从优势特色产业情况看,工程机械、农机、服装、挂面、大米、有色冶金等产业运行情况较好,其中:39家工程机械企业完成产值25.0亿元,增长28.3%;18家服装企业完成产值9.7亿元,增长28.2%;受价格因素影响,有色冶金产业整体上扬,共完成产值35.2亿元,增长15.5%,其中锑、钨、铁合金等产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四)重点企业实现支撑。1-4月,全市产值过2亿元的企业47家,全部实现了正增长。其中:长安电厂产值6.8亿元,同比增长62.5%;艾华集团产值4.3亿元,同比增长24.6%;纳爱斯产值11.9亿元,同比增长19.0%。

(五)区县工业总体向好。今年年初,各区县(市)工业经济运行数据颇不均衡,尤其是1-2月,大通湖、高新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出现了负增长。1-4月,各区县(市)均实现了正增长,资阳、赫山、沅江、南县、桃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

(六)企业培育成效显著。去年新入规的120家企业开始显现拉动作用,1-4月共完成产值30.6亿元,增长127.0%,拉动全市产值增长3个百分点。其中:瑞琪纺织、中科福源、万隆实业产值均已超过1亿元。今年前4个月,暂无工业企业新入规模,预计从5月份开始,企业培育工作将显现新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