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益阳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8%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9 浏览量:
字体:

1-5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8%。

一、各行业企业利润增多减少。在全市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1个行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3个行业比上年同期下降。利润总额居前五位的分别是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和食品制造业,这五个行业共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0.4%,占全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的44.4%,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4.1个百分点。

二、国有及其他企业利润增长。分注册类型看,各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仅国有及其他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增速分别为36.4%和17.1%,但总额仅占规模工业利润的1.1%,影响太小;股份制企业利润下降0.7%,总额占到规模工业利润的94.3%,影响最大;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利润同比下降6.2%;股份合作制企业同比下降18.4%;集体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3.2%。

三、小微型企业利润增长。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0.2%,中型企业同比下降4.3%,小型企业同比增长1.4%,微型企业同比增长3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作者:谢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