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益阳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1%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1 08:51 浏览量:
字体:

经初步统计核算,2019年,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1.3%,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12.1%,整体经济效益保持平稳增长。

一、半数行业利润有增长。在全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 18个行业利润比上年增长,17个行业比上年下降。利润总额居前五位的是分别是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农副食品加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食品制造业,这五个行业共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42.9%,占全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的46.9%,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15.8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增长25.4倍,主要受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柘溪水力发电厂和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大幅增长影响,仅两家企业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8.8个百分点。

二、国有企业利润增长拉动最大。分注册类型看,规模以上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4.7%,利润总额占到规模工业利润的90.8%,对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影响较大,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4.6个百分点;国有企业受个别水电企业增长的拉动,比上年扭亏为盈,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长6.3个百分点;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利润比上年增长68.9%;集体企业利润比上年增长42.4%;股份合作制企业比上年增长16.2%;其他企业利润比上年下降10.2%。

三、中型企业利润增幅较快。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10.9%;中型企业比上年增长23.6%;小微企业比上年增长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作者:谢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