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一季度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企业增加值增长16.1%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1 11:34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在赫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一季度全区高新技术产业经营形势总体向好。

据联网直报数据显示,我区现有高新产品企业166家,其中:大中型工业企业17家,占比10.2%;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企业93家,占比56.0%,产业规模继续扩大,一季度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30.9%。

一季度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6.1%,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5.5%;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5.7%,占高新全部企业产品总产值的85.6%;其中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企业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5.1%,在全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统计局作者:张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