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1-3月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19.5%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1 11:32 浏览量:
字体:

据联网直报数据显示,赫山区现有规模以上企业342家,1-3月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19.5%。

1-3月,全区行业28个小类中,20个行业小类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上升,8个行业小类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其中,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上升86.7%;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能耗降幅最大,下降32.2%。综合能源消费量居前三位的是:金属制品业和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以及农副食品加工业,同比增长分别为10.32%、980.6%和9.06%。

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上升幅度快,主要是因为从2022年开始,湖南省电力公司益阳电业局的数据不再是一年报送一次(年底),而是拆分为季度数,1-3月湖南省电力公司益阳电业局综合能源消费量拉动全区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17.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统计局作者:张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