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7月1日-7月7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9 11:12 浏览量:
字体:

一、基本情况

7月1日至7月7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5344个,日均受理763个,其中投诉类45%、咨询类23%、求助类11%、建议意见类3%,当场答复和解决2606件,形成转办件1292件。投诉主要反映市民生活服务类362件、资源环境类331件、金融商贸财经类330件、城乡规划建设及

房屋土地类321件、交通运输管理类307件、农林畜牧水利类294件、城市管理市容类288件、社会治安类228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类191件等方面。

二、领导接听

2019年7月4日上午9:00—10:30,市民政局副局长曹佰龙接听市长热线电话。诉求内容涉及:社会救助、医疗救助、贫困户优惠政策等问题。截至目前,登记受理的诉求已全部交办至相关单位,我办将根据办理流程跟踪督办到位。

三、热点问题

上周反映突出的问题:小区管理、暑期学生安全、病死猪监管等问题。

(一)小区管理问题。上周,市中心城区东方维也纳、泓泰国际、御景东方、梓湖观邸、时代华府等小区,由于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水电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物业管理费、水电费不能及时缴纳,导致卫生清理不及时,经常停水停电,电梯故障频发等,投诉不断。我办受理后,交办至市住房保障中心、赫山区和高新区,要求当地政府牵头,加大协调处置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二)暑期学生安全问题。暑期已至,部分学生家长来电反映,孩子无人管教,担心私自外出游泳或嬉水,发生溺水事故。学生家长及监护人应积极做好学生的管教防范工作,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乡镇街道、村委、学校要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在山塘水库设立警示标志,防止悲剧发生。

(三)病死猪问题。上周,关于病死猪的投诉、咨询仍然较多。涉及区域:赫山区龙光桥街道道子坪村、石笋村,兰溪镇稠木苑村,衡龙桥桐子岭村,泉交河镇恩塘村,欧江岔镇八甲岭村,笔架山乡花门楼村,岳家桥镇枫树山村。资阳区新桥河镇李昌港、东新村、毛家山村,长春镇香铺仑、油狮村、官楼坪村、七鸭子村、黄箭村、竹家园村、紫薇村、曙光村,张家塞乡三星村、高坪村、大潭洲村、嫩江村,茈湖口镇祈青村等地。我办及时进行了交办,并电话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区县(市)迅速处理,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及时处理,加大对定点屠宰场的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疫情和病死猪流入市场销售。

四、上周督查重点

(一)东方维也纳小区由于物业管理不善,业主未及时缴纳物业费和水费,拖欠自来水公司水费导致停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业主扬言到市政府上访。7月3日,为妥善处理停水问题,我办要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办事处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协调,并通知市住房保障中心和自来水公司参加。经过协商,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和自来水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在两个月内,物业公司向自来水公司付清所欠水费。问题暂时得到解决。

(二)市民向市长热线反映,新桥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安置房存在房屋漏水、墙面掉粉、门窗和电器开关劣质等问题。受市长热线办委托,7月4日,益阳电视台、益阳日报社市长热线栏目记者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新桥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共建有安置房10栋, 2018年6月10日开工建设,要求今年6月底前全部入住。据资阳区有关部门和新桥河镇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已经处理完毕,个别问题正在处理落实整改中。安置户如果发现任何房屋质量和装修方面的问题,他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将问题整改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长热线办作者:何迎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