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9月益阳市实现园区亩均税收大幅提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25 09:5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今年以来,益阳市把园区转型攻坚作为全市财源建设提质增效发展六仗、蓄势赋能八大攻坚的内容之一,切实抓好园区财源建设,实现了园区财税收入大幅增长。一是健全了园区“亩均效益”评价机制,把“亩均论英雄”作为衡量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为贡献度高的企业腾笼换鸟,把低效闲置地变成了高产“生金地”。二是坚持以产业园区为“主战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培植新的税源,建立科技创新融资体系,抓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培育,深度聚焦产业集聚、补链强链,立足长远,外引内培,量质并举,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积极招引和支持省内外优强企业入驻,为园区增添经济持续发展动力。三是围绕“五好”园区建设,制定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16条政策措施,完善激励倒逼机制,优化产业政策,促进优胜劣汰,不断增强产业的创新力、核心竞争力,严把制造业重大项目的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强度、年纳税额等门槛,持续强化招引新项目、大项目、产业链项目,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四是“以地控税,以税节地”,开展数字地图建设工作,开展园区土地清理整顿,通过盘散为整、合小成大,解决大项目用地难题,并从根本上解决了“低产田”“撂荒地”现象,土地亩均效益实现大幅提升。

  今年1-9月,全市九大省及以上园区完成税收72.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23亿元,同比增长20.3%,亩均税收达10.36万元/亩,同比增加2.36万元/亩,增长29.5%。其中,8个省级园区完成全口径税收41亿元,亩均税收达9.89万元,同比增长46.4%和46%,为全市财源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亩均税收大幅提升的园区有桃江开发区、安化经开区、长春经开区、大通湖经开区等,每亩税收分别达13.88万元、10.94万元、10.83万元和4.87万元,同比分别增加8.38万元、7.61万元、4.4万元和3.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市财源办作者:胡文武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