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攀升叶类菜价格大幅下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14 09:29 浏览量:
字体:

“一出太阳,叶子菜就便宜了不少。”“现在吃叶子菜正当季,好吃又实惠。”3月13日,记者在大桃路农贸市场看到许多市民选购叶类菜,菜摊上成堆的白菜苔很快就销售一空。“买了一大袋子菜,不到30元,就在上周,这些菜60元也买不到。”一位买菜的市民开心地说。她采购了一家三口一天的菜,其中叶类菜有白菜苔、油麦菜和冬苋菜。摊主姚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连日天气晴好,本地蔬菜集中上市,叶类菜普遍降价,与上周相比,每500克降价幅度从2元到6元不等。随后,记者前往康富路步步高超市,看到这里的叶类菜大部分标价为每500克3元。

记者走访发现,近期降价幅度最大的是菠菜和藜蒿杆,从上周的每500克8元、18元,降为3元、12元,降幅明显。而上周价格在每500克7元左右的萝卜菜、红薯叶、茼蒿、空心菜、冬苋菜、水芹菜等,当天价格大多降到每500克3元,多数降幅超过50%。白菜苔、红菜苔、雪里红、小芽白、芹菜、油麦菜、冬苋菜、大蒜叶,价格分别为每500克2.5元、2元、3元、3元、3元、3.5元、3.5元、3.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