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2023年全面推进“四个十大”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6 09:2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贯彻落实省“四个十大”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我市“四个十大”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起草背景

  “四个十大”工作是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省“四个十大”工作部署,为全面推动我市“四个十大”工作落实,根据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技术攻关项目、民生实事等实际情况,制定《益阳市2023年全面推进“四个十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奋力推进“四个十大”工作,紧盯振兴实体经济,强化重大产业项目引领带动作用,有力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内容

  方案由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三部分构成。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2023年确保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等重大项目按时序推进,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技术攻关项目实现预期的阶段性成果目标;民生实事工作任务超额完成。

  第二部分工作内容。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涉及交通、电力、能源、水利、农业等领域,总投资699亿元,年计划投资121.6亿元,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实施。十大产业项目涉及新材料、5G通信、电子元件、化学储能等方面,总投资203.2亿元,年计划投资33.4亿元,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实施。十大技术攻关项目总投资6.94亿元,预期收益12.31亿元(销售收入10.93亿元,利税1.38亿元),由市科技局牵头实施。十大民生实事围绕教育、安居、医疗、养老、农村人居等重点领域,由市政府办牵头实施。

  第三部分工作要求。一是从全局统筹的高度要求责任单位分工负责,各县市区具体推进。二是从任务落实的角度要求各方面做好任务分解,压实责任,落实“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目标任务。三是从要素保障层面加大用地、用能、用工等方面保障,及时助企纾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