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31 17:37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目的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制定依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建房〔2018〕49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湘建房〔2018〕139号)等文件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湘政办发〔2016〕23号);2021年底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强调和明确要“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三、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为益阳市中心城区,具体为《益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2013年修订版)确定的109平方公里范围。

四、重要内容

《关于促进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了实施契税补贴、加大住房公积金使用支持力度、解决业主子女入学问题、降低土地资金使用成本、容缺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适度放宽预售许可办理条件、加快推进非住宅去库存、调整拆迁安置方式、加快相关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稳定商品房住房价格、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等十三项具体措施。文件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