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04 10:47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益阳市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共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2022年至2025年,全市每年新增、净增规模工业企业分别达135家、80家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总数达1650家以上。2022年,全市新增、净增规模工业企业分别达160家、100家以上。

第二部分是工作重点。概括为“七个聚焦”:一是聚焦临规企业、潜力企业“小升规”,建立“小升规”工业重点企业培育库,实行动态更新、动态管理。二是聚焦新签约、新开工工业项目“入规”,建立新建工业重点项目库,充分发挥新建成产业项目对企业“入规”的支撑作用。三是聚焦存量企业稳定发展,建立工业退规风险企业库,努力稳定存量企业,最大限度减少退库企业数量。四是聚焦优质企业培育,推动“小升规”“规做精”“精做强”。五是聚焦拟“入规”企业培训,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定期或不定期对拟入规企业管理人员开展系列培训,提升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六是聚焦企业精准帮扶,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七是聚焦“入规”申报督促指导,提高申报时效和质量。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统筹解决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总体思路,对标工作职责,着力抓好落实。三是建立工作机制。建立月调度制、交办制、帮扶责任制、年考核制“四制”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