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能买暑期火车票啦拿学生证可享半价优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6-03 15:03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记者从益阳火车站获悉,今年学生票暑假优惠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现在就可通过网站、手机、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渠道购票,凭学生证可享半价优惠。

  根据铁路部门的优惠政策,学生票包含的范围主要是大中专院校、军事学院、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的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和学生证,每年可享受4次乘车优惠。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学生才可享受5折优惠,而购买普通硬卧票仅可享受7.5折优惠,软座(卧)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

  益阳火车站副站长孙晓华说,最近两年,学生购票日趋理性,目前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出行及返程高峰。孙晓华特别提醒广大学生,需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