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答题能消车辆违法记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5-25 17:03 浏览量:
字体:

  “网上答题消除车辆违法记录,是真是假?”5月21日,市民李女士称自己在网上看到一条帖子,说只要登录公安网,答对9道题,就能免费注销4分以下的车辆违法记录。她反复试验,却总是失败。

  5月21日下午,李女士开车在中心城区益阳大道行驶时,因为超速被扣了3分。她想起最近网上流传颇广的免费注销车辆违法记录的帖子,准备试一试。“益阳公安服务在线和湘警网都试了,根本没看到答题消除车辆违法记录的页面。”李女士百思不得其解。随后,记者登录了这两个网站,除了能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和驾驶员信息,并未见到处理驾驶违法记录的页面。“湖南并未开放网络处理驾驶违法记录,更没有网上答题消违法记录的做法。”市交警支队法制科工作人员姚健敏说。目前,交管部门对交通违法的处罚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交警现场开具法律文书,另一种是电子监控或贴条等方式拍到的违章。如果是现场处罚,违法驾驶人必须携带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到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缴纳罚款。被监控等仪器拍摄下来的违法行为,违法驾驶人既可以在违法地缴纳罚款,也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