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从我做起 走向健康生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9-18 08:5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今年9月是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主题为“‘三减三健’从我做起”,强调通过“三减”(减油、减盐、减糖),实现更健康的生活。“三减”在生活中如何实践?市中心医院营养科的专家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以下建议:

  减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的油脂不应超过25-30克。过多的油脂摄入会导致肥胖、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因此,减油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专家建议:尽量选择植物油,避免动物油;烹饪时少放油,可以使用控油壶等工具控制油量;少吃油炸食品,如炸鸡、薯条等。

  减盐。盐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之一,但是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应超过5克,但实际上很多人的摄入量远超这个标准。专家建议:尽量选择低盐、无盐食品,如蔬菜、水果、肉类等;烹饪时少放盐,可以用葱姜蒜等天然调料来调味;少吃腌制食品,如咸菜、咸鱼等。

  减糖。糖是人体必需的能量来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糖的摄入量不应超过50克。过多的糖摄入会导致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专家建议:尽量选择低糖、无糖食品,如蔬菜、水果、肉类等;烹饪时少放糖,可以用蜂蜜、果酱等代替;少吃甜食,如糖果、蛋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行剑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