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春光无限好 消防安全不可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7 09:1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商场市场、旅游景区、餐饮住宿等场所人流、物流、车流聚集叠加,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市消防救援支队温馨提示,享受小长假好春光的同时,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举办节庆或商贸活动时,场地设置、电气设备等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配足消防器材,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农家乐(民宿)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有烧烤、篝火或有其他动用明火的行为时,应设置单独区域,并远离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地和柴草、农作物等可燃物堆放地。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对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通道畅通;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管理,确保不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

广大市民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杂物,厨房用火不要离人,外出时要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自驾出行前做好车辆保养、车辆检查工作,备好车载灭火器;停车时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消防车通道。外出购物、住宿、娱乐,请留意安全出口位置,熟悉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要从最近出口迅速有序逃生。在景区游玩时,要遵守景区防火规定,不吸烟。尤其进入山林景区时,不携带火种,不玩火、不生火野炊。遇到火灾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 陈灿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