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到 防护不放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6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五一”假期将迎来新的旅游高峰,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为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过节,4月23日,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市民在个人出游或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时,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旅行前,市民要提前关注目的地疫情情况,做好出行计划。乘坐飞机、火车、长途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好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在游览过程中,保持适当安全间距,减少人员聚集。出游结束返程后,做好清洁消毒工作,适时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呼吸困难等流感症状,及时就诊治疗,确保身体健康。

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五一”假期外出返益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建议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降低重症发生风险。不建议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前往疫情流行地区或进行长途旅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