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教育”公布校外培训“黑名单”

家长学生千万别踩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5 浏览量:
字体:

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培训机构,哪些才是不“靠谱”的呢?3月14日,市教育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益阳教育”上对外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65个培训机构因无证经营榜上有名。

为切实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家长及学生的合法权益,共同监督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我市实行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动态管理并定期公布。此次公布的名单包括赫山区静到书法、树人培训学校、星锐少儿体能学校等23家;南县翰林画室、茅草街红太阳艺术学校等12家;安化县君浩武道馆、小精灵舞蹈、天天艺术培训中心等30家。教育部门还公布了市局和7个县(区、市)教育局举报热线,市民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无证照开展培训活动、超办学许可范围开展培训、虚假宣传、超额超期收费、采用非常手段绕开管理平台收取费用、教职工无相关资质、聘请在职教师兼职等违规问题,可及时向教育部门提供线索。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查看机构的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课程内容、教师资质、收费标准等信息,辨别机构是否具有合规合法的办学资质与办学条件。同时,家长要警惕各种虚假宣传和随意承诺行为,留意机构的许可培训范围是否与正开展的培训活动相符。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费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遵循政府指导价规定收费,家长要与机构签订正规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妥善保存重要的维权证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夏祯祥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