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明令禁止未成年人进入

别带孩子去KTV!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5 10:30 浏览量:
字体:

眼下,休闲娱乐场所逐渐恢复正常营业,可或许有人还不知道,新修订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经营者,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声音:“为啥不能带娃去KTV”

“不能带孩子去KTV唱歌?周末也不行?”“带孩子去唱个歌,能有什么问题吗?”不少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不知道带孩子去KTV是被禁止的。“马上要过年了,我正准备放假后带着崽崽和侄女去KTV玩玩呢?她们一直吵着去也没时间。”市民周女士表示,“有大人陪同孩子一起去,又进包间,这有什么关系啊?”

箴言中学学生小袁则表示,自己很喜欢唱歌,“升高中后学习压力大,每天复习功课挺紧张,很久都没唱了,现在我们几个就想等放假去K TV放松一下。又不是泡酒吧,应该没问题吧?”

现状:未成年人进入KTV不受约束

1月12日,记者在万达海乐星KTV外看到,有未成年人在家长的带领下进入包厢,单独进入的未成年人,工作人员也未劝阻。随后,记者从前台了解到,未成年人使用包厢需要成人提前预订。记者在KTV内未看见有提醒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标识。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罗马大帝、奥麦卡、中国好声音等KTV,前台均表示,暂未收到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的通知,但一般会要求未成年人在家长的带领下入内消费。

提醒:家长以身作则遵规守法

天声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健介绍,一些家长对未成年人禁入KTV等娱乐场所的规定不甚了解,对带孩子去KTV唱歌也不以为然,但是这类场所内通常比较昏暗,里面有形形色色的人,常有抽烟喝酒等情景,孩子们会耳濡目染,这样的环境和氛围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确实有负面影响。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作出上述禁止性规定的重要原因。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要全面准确了解和遵守法律法规,以身作则。

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刘涛介绍,KTV里的音量肯定是大大超过60分贝的,未成年人发育还没有完全,如果比较长时间地在KTV里,听力肯定会受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