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前完成录取 高中报考指南来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0:47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初中毕业需报考高中的学生7月7至9日可通过市教育局网站一次性填报志愿,7月20日前将公布所有招生信息。

在本市异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要回户籍所在县(区、市)就读普通高中的,须在就读学校填报《益阳市内初中毕业生回户籍地就读高中学校申请表》,并提交户籍证明材料,经户籍和就读学校所在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盖章,由就读学校所属县(区、市)中招办汇总交市中招办审定。市外就读初中的益阳户籍学生,如要回益阳就读高中,需按相关规定转回市内初中学校,并参加益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都达到录取要求后才有录取资格。

普通高中学校实行等级入围、分数定人的招生录取方式。录取时先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在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考查学科等级都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再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将道德与法治、化学、生物、地理和原有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等科目一起以原始分计入录取总分。体育按测试得分赋分后的分值计入录取总分,总分满分1060分。

此次报名学生或家长可通过市教育局网站(http://edu.yiyang.gov.cn)一次性填报志愿,学生凭本人初始密码登录后可立即修改密码并绑定手机号码,按照系统提示自主填报志愿,自行对志愿填报负责。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后,打印纸质志愿表,经家长(或监护人)签字确认后,交所在初中学校汇总,由所在学校送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存档。学生在规定的招生区域内可按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五年制高职志愿和三年制中职志愿四个类别填报,同一类别的多个志愿为平行志愿。

7月13日公布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名单,7月15—20日公布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名单。被高中阶段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学生,视为主动放弃高中阶段学校入学资格,一律不予注册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任何高中阶段学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为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空挂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夏祯祥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