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开始填志愿,高考生注意时间表和这些事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0:48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湖南省公布了2022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志愿该如何填报呢?市教育考试院专家提醒,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多搜集一些院校资料以及报考章程,只有完全摸透了招考信息,才能更好地填报志愿。

时间:6月26日开始填志愿

6月26日8时到27日17时,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6月29日8时至7月2日17时,填报本科批普通志愿(不含特殊类型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本科批录取结束后,8月6日8时至8日17时,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另外,相关批次还安排了征集志愿,具体安排已通过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公布。

考生需牢记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并按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修改、放弃已填报志愿,请考生慎重填报。考生和家长务必预留充足时间,从容填报,千万不要拖到最后时刻才匆匆忙忙上网填报,防止因手机故障、网络故障、超过时间等原因造成提交失败等。

老师:摸透招考信息填写适合自己的志愿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只有完全摸透了招考信息,才能更好地填报志愿。市一中刘建平老师提醒各位考生,首先要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了解自己的分数排名。另外,了解各地各校相关招生信息,弄清各个招生院校的基本情况,最后再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选择专业不要一味追求火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这样才能够选择出心仪的院校和专业。

目前来说,考生家长可以登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还可以从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编印的《2022年湖南高考指南·高考志愿指导》和《2022年湖南高考指南·高校招生计划》中,了解相关招生信息。

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落入招生陷阱

教育部门提醒,每年这个时间,社会上便有机构或个人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高价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活动,存在政策解读不精准、信息提供不准确、费用收取不规范甚至诈骗等问题,考生和家长需谨慎对待。

教育部门正在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 相关互联网平台对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属地高校注册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家号等统一权威标识,便于广大考生和家长识别。

另外,请考生综合参考本地招生考试机构和所在中学、有关高校提供的咨询服务信息,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自主合理填报,切勿轻信所谓的“高价”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谢小凡 夏祯祥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