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2 08:09 浏览量:
字体: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21日上午9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19份。为进一步做好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告行程。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行程,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持续关注“码卡”。持续关注个人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科学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市和云南瑞丽市、陇川县等地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益阳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提升防护意识。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严格查验疫苗接种信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市对出入公共场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酒店、饭店、宾馆、医院、影院、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KTV、酒吧、网吧、银行、景区景点等)所有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或纸质接种凭证)。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