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免费!“五一”益阳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来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9 10:02 浏览量:
字体:

4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益阳支队了解到,五一假期五天,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5月1日0时起至5月5日24时止。由于公众出行意愿高涨,从4月30日起,益阳高速路网车流量将逐步攀升,5月6日,假期结束,流量迅速回落,恢复常态。

据预测,4月30日,14时开始,全省路网高位运行,流量逐渐攀升,至19时左右,达到当日小时峰值。主要由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城市进出口流量激增,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21时开始,城市周边路段流量开始发散,全省路网流量均衡,高峰流量开始回落。

5月1日,公众出行意愿高涨,自8时开始,全省路网流量迅猛抬升,11时达到峰值,中短途自驾车流叠加货运车辆,路况较为复杂,个别路段车流饱和,缓行与拥堵现象突出。14时至17时路网易呈现间歇性小高峰。

5月2日至4日,流量稍有回落,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流量波峰,峰值出现在10时左右和15时左右;5月4日下午,中短途自驾返程车流和部分回城车流叠加,出现返程小高峰。

5月5日,返程车流由周边县市向主要城市汇聚,自14时开始,路网流量抬升,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重点城市入口容易发生缓行现象,提醒公众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5月6日,假期结束,流量迅速回落,恢复常态。

易缓行路段如下: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

G5517长常北线高速益阳段。

部分路段绕行提示:

>>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避堵绕行方案

一是选择长沙绕城高速,经观音岩枢纽,转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岳麓区的驾驶人,可选择岳麓大道转黄桥大道,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望城区的驾驶人,可选择雷锋大道转普瑞大道,再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

二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金洲大道↔益宁城际干道↔银城大道↔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

三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国道319↔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

四是在梅溪湖片区↔泉水路↔岳宁大道↔长张高速宁乡收费站。

为有效应对五一假期长益高速、长常北线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益阳高速警察将在长益高速公路K60(苏家坝枢纽)至K69(朝阳互通)双向路段,平洞高速K176(苏家坝枢纽)至K174(笔架山枢纽)西往东方向路段,逢大流量时段临时放开应急车道,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同时临时管制益阳服务区出入口,已达到提高通行效率、缓解通行压力的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将另行公告通知,届时请过往司机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温馨提示:目前,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但国内疫情偶有发生,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需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刘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