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轮较强降雨来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3 09:26 浏览量:
字体:

上一轮强降雨后,久别的阳光重新回归,气温一路往30摄氏度攀升,可惜,这次阳光依旧并不会停留太久。据市气象局预报,5月24日起,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

根据最新气象情况分析,预计23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最高气温上升至30摄氏度左右;24日开始,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降水过程频繁,土壤含水量高,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较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交通、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22日晚到23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北风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30摄氏度,最低气温21摄氏度;23日晚到24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24至32摄氏度;24日晚到25日白天,阴天有大雨,部分暴雨,24至29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张琴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