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一夜骤降15℃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2-21 08:59 浏览量:
字体:

有人说,最近的温度以周为单位,进行着四季交替。虽属调侃,却有几分贴切。譬如,从2月20日到21日,我市就将进行一次春与冬的交替,温度直降约15摄氏度,实现换季“无缝对接”。

也许上周的大好天气,让很多人误以为春天到了。不过,遗憾地说,虽然阳光前期有力,但后劲不足,没有达到“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10摄氏度”的标准,所以我市第一轮入春“闯关”失败。如果此前因受天气“误导”,你已将羽绒服、秋衣秋裤塞进箱底,那么从21日开始,请你将衣服重新翻出来,因为不穿冬装,可能会感冒。

根据预测,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甚至有寒潮天气发生,高寒山区有轻冰冻,其中21日至22日还会迎来雷雨和大风。

21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北风3级至4级,江湖河面阵风6级,气温4摄氏度至9摄氏度。

22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级至4级,3摄氏度至5摄氏度。

23日:阴天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寒潮天气带来的强降温、降水及大风天气,会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及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需要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左珊珊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