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进“牛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2-17 09:44 浏览量:
字体:

最近的天气,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气温每天都在上涨,好似气温版“牛市”。2月16日的气温再刷新高,市区气温最高达26.5摄氏度,是今年以来气温最高值。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从14日开始,我市各区县(市)气温均保持上扬趋势。就拿市区来说,14日最高气温19.2摄氏度,15日升至20.7摄氏度,而16日就已攀升至26.5摄氏度。

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摄氏度以上,就将初日认定为入春之日。今年什么时候入春,关键是看接下来的这几天的气温。

根据预测,短期受高空波动影响,我市有分散性降水,气温有所下降。不过,中后期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

17日白天:多云,有分散性小雨,北风2级,最高气温18摄氏度,最低气温11摄氏度。

17日晚到18日白天:多云转晴天。

18日晚到1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左珊珊 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