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来 气温跌 今明“冻手冻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2-07 09:17 浏览量:
字体:

近段时间,雨水比阳光来得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2月7日开始,新一轮雨水又来,拉着温度往下跳。今明两天,我市最低气温或仅2摄氏度,带着大家重温“冻手冻脚”的感觉。

根据往年的情况,立春节气过后,冷与暖纠缠不清,冬与春陷入胶着。所以,冬与春的交界期,是一段“暧昧”的时光,往往会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而眼下,寒风冷雨硬生生地将我市拉回寒冬之侧,7日和8日的温度直线下滑,最低气温降至2摄氏度,高寒山区气温更低。

不过,这次雨势虽然较大,但并不会持续太久。9日开始,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好转,后期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天气持续转好,气温步步高升。

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8摄氏度,最低气温2摄氏度。

7日晚到8日白天:小雨转阴天。

8日晚到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7至9日气温下降较明显,大家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雨水造成道路湿滑,春运返程需注意行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左珊珊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