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寒不太寒 和煦阳光送温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1-20 09:10 浏览量:
字体:

严格说来,刚刚过去的3天,风和雨都“赴约”了。风,是一场好风,轻轻地吹,不动声色地冷。雨,有点不“正经”,下或不下,总让人猜不透。

不论风雨如何,冬日气息依然扑面而来。这几天,大家就算裹紧了冬装,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冻手冻脚”的感觉仍能让人措手不及。这就是四九天的态度:三九四九冰上走。

说到四九天,不得不让人想起大寒。俗话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没错,大寒节气来了,就在今天。古人认为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过了这一段,天气就会慢慢回暖,然后准备迎接春暖花开。同时,大寒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不管将来如何,先看准眼下的天气。很幸运,这个周末是灿烂晴天,市民要抓紧机会洗洗涮涮,准备迎鸡年。

市气象台预测,20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气温2摄氏度至8摄氏度。21日和22日也是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仅1摄氏度至2摄氏度,最高气温有11摄氏度至13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温差较大,大家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左珊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