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我市将迎来明显降温及持续冻雨过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31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市气象台1月30日发布消息,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月份,我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及持续冻雨过程。从1月30日晚开始至31日,受到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出现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2月1日,冷空气将逐渐影响我市,风力加大,最低气温可能降至0℃左右;2月2日之后,将迎来一次持续的冻雨天气过程。

  市气象台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防范措施。由于降雨可能造成道路湿滑、结冰和低能见度等状况,对春运交通出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因此需特别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冻雨对输电线路等设施也可能造成不利影响,需提前采取防护措施。在此次寒潮过程中,夜间气温较低,需加强能源保供和城市安全运行管理。公众在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30日晚至31日白天,我市将以阴天为主,有小到中阵雨,北风2~3级,预计最高气温在8℃~9℃,最低气温在6℃~7℃;31日晚至2月1日白天,阴天持续,有小到中雨,南县和安化局地可能出现大雨;2月1日晚至2日白天,天气为阴天并伴有冻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行剑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