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迎来两轮强降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5日17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未来一周,我市将有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5日晚至16日、20日至22日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其中16日白天、21日为最强降水时段,小时雨强30至50毫米,雷雨时阵风7级。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重点防范强降雨过程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包括水上交通)出行、户外活动、临时建筑、农业等不利影响。市民出行要关注降水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行车安全,携带好雨具。此外,农户也要抓住有利天气做好油菜收晒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15日下午至晚上,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0摄氏度,最低气温22摄氏度;16日,多云有中到大雨,南县、沅江局地大到暴雨,南风转北风3至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27摄氏度,最低气温21摄氏度;17日,阴天转多云,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28摄氏度,最低气温20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