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已在路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9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警,预计9日晚至10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弱降温、北风加大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过程持续时间短,来得快去得也很快,但局地突发强对流天气易引发气象灾害及地质灾害。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送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充分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职责,确保社会经济生产稳定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交通部门要重点防范降水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市民出行要随身携带好雨具,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9日晚至10日白天,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安化局地大雨,南风2级转北风3至4级,阵风5级,最高气温21摄氏度,最低气温16摄氏度;10日晚至11日白天,分散性小雨转多云,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23摄氏度,最低气温15摄氏度;11日晚至12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早晨局部有雾,最高气温25摄氏度,最低气温15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