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雨“杀回”明天气温最低仅2摄氏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3-09 10:30 浏览量:
字体:

“初春天,孩儿脸”,说的就是当下的天气。这不,正好好感受百花绽放的美妙春光时,冷空气又南下“捣乱”。3月8日,我市瞬间被“打回”寒风凛冽的冬天,今明两日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最低气温只有2摄氏度!

冬春交替时节,冷空气总会隔三差五地来一趟。就拿这一次的冷空气来说,不仅来势凶猛,而且水汽充足,将持续影响全省的天气。自从冷空气3月7日晚抵达湖南后,我市天气瞬间由晴转雨,到了8日白天,又由小雨转至中雨,一直下到傍晚时分。雨势不减的同时,气温也跟着直线下滑。7日,我市最高气温飙升到约23摄氏度,而到了8日,最高气温只有11摄氏度左右。

这次的冷空气还会持续多久呢?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9日和10日,我市天气维持“阴雨模式”,11日天气才开始好转,气温会缓慢回升。具体预报如下: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9摄氏度,最低气温4摄氏度;9日晚至10日白天,小雨转阴天,最高气温8摄氏度,最低气温2摄氏度;11日,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冬末春初气温跌宕起伏,患病的人明显增多。因此,在乍寒乍暖之际,市民还是要注意将“春捂”坚持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左珊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