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冷空气来袭

23日最高气温降至12℃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1 09:1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20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预计21日晚至24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强对流、强降温、北风加大天气过程,22日为最强降水时段,23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防范21日晚至23日强对流、大风天气对交通安全(含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农业设施等的不利影响。市政部门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积水排查,及时组织疏通排水管道。公安及交通部门要做好交通干道管制,避免因暴雨诱发滑坡、坍塌引起交通事故。农业生产要关注风雹天气对早稻移栽、中稻播种的不利影响;加强油菜、蔬菜等作物的肥水管理,及时清沟排水,及时进行防风加固。此外,市民也要及时增添衣物,出行注意安全,携带好雨具,户外活动要防范雷电。

具体预报如下:21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至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22日,阴天有中雨,安化西部、南县、沅江东部、赫山东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北风4级,阵风6至7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1℃;2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