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迎较大降雨过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4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预计22日晚至24日白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市民务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和防范工作。

其中,23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将加大;24日晚至25日,受高空弱波动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天气阴沉,有弱阵性降水发生。气象专家提醒,强对流天气时经常伴随着电闪雷鸣、狂风骤雨等,相关部门要做好突发性强对流天气的预报服务,重点关注连续降雨以及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户外作业和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重点防范持续性降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雷、防大风,不能站在树下避雨,尽量不要靠近广告牌等建筑物附近,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井盖。驾车出门前,要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行车时要降低车速,前后车辆保持距离,雨天能见度较低时,可以打开防雾灯。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一般车辆可以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速度过快容易让水吸进空气滤芯,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危及人身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22日晚至23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15摄氏度,最低气温9摄氏度;23日晚至2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至4级,阵风5至6级,最高气温10摄氏度,最低气温6摄氏度;24日晚至2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13摄氏度,最低气温8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