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天气持续 出行请注意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8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未来三天我市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21日至22日降水明显,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出行前做好防雨措施,及时增添衣物。开车出行的市民,要提前绕行积水路段,不要在桥洞、山口、隧道口等低洼地带停留。行驶在积水路段的车辆要听从交警指挥疏导,切不可强行通过。当道路积水导致交通拥堵时,请让出应急救援车道,主动避让抢险救援车辆。当发生车辆水中熄火等紧急情况时,要及时离开车辆,远离积水路段。

同时,相关部门要重点关注连续阴雨和对流性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具体预报如下:19日晚至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14摄氏度,最低气温7摄氏度;20日晚至2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南县、沅江部分大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14摄氏度,最低气温9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