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来一轮多雨天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5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未来十天,我市将迎来连续降雨天气,累计雨量较大,气温有起伏。市民出行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携带雨具。

16日至17日白天,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其中16日晚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降至11摄氏度左右,阵风加大至6级左右;17日晚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降水间歇;18日至24日为持续阴雨天气,其中18日至19日白天、21日至22日降水较强,局地可达大雨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应急、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堤坝、尾矿库、斜坡等地质条件脆弱点的巡视巡察,防范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水利、住建部门要立即组织排查河道、城区排水系统和城市建设项目,确保排水河道、管网畅通,防范可能发生的内涝灾害,要督促建筑工地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尽量减少雷暴大风期间室外作业。农业部门要在防范强降水对农业生产不利影响的基础上加强开展山塘水库的蓄水保水工作,保障春耕春播用水需求。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排查,及时清除可能倒伏的树木等障碍物,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供电部门要加强供电线路排查,防止因树木倒伏引发停电事故,确保用电安全。其他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