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多晴少雨 气温起伏较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6 浏览量:
字体:
新春将至,1月19日15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春节期间,我市多冷空气活动,气温起伏较大,降水偏弱,无大范围冰雪天气,总体利于出行。

19日下午至20日高空环流较平直,云系较多;21日至22日(除夕至初一)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降温降水、风力加大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6至8摄氏度,风力将有3至4级,阵风达6级;23日至26日白天(初二至初五白天)高空受偏北气流控制,整体天气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其中24日至25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26日晚至28日(初五晚至初七),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又将有一次降温降水、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其中28日部分山区有雨夹雪。

值得注意的是,受外源输入及本地累积影响,20日至22日、25日至26日会有两次霾天气过程,其中21日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风险,市民需注意防范早晨大雾对交通出行和健康防疫的不利影响。此外,气象台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关注阶段性降水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对探亲访友及返程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尤其要注意防范28日山区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结冰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春节期间气温较低,相关部门也要做好电力等能源保供工作,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