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气象专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30 11:55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益阳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国庆假日前期天气晴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后期气温骤降,有弱降水天气,干旱形势依然严峻。9月29日-10月3日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将升至38℃左右;4~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弱降水、风力加大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将达20℃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

晴天,南风2~3级,24~36℃;

10月1日

晴天,南风2~3级,29~38℃;

2~3日

晴天,南风2~3级,29~38℃;

4日

多云到阴天,北风3级转4~5级

江河湖面阵风7级,17~27℃;

5~7日

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北风4级

江河湖面阵风6级,14~17℃。

气象建议:

1.关注4-7日风力加大对露天活动、户外作业、水上交通、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关注强降温对旅游户外活动、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弱降水对返程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2.国庆假日前期高温发展、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防范各类火灾。

3.防范持续干旱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加强农作物的肥水管理,做好病虫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益阳气象微信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