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高温天气将持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6 浏览量:
字体:
8月3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未来3天,受东风扰动影响,我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高温天气将持续,最高气温达39摄氏度,提醒市民需持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专家建议,市民应防范高温天气,炎热天气需要注意饮食安全和健康,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应关注高温天气对户外作业、人体健康、电力供应、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并防范雷电危害;可抓住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具体预报如下:3日晚至4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9摄氏度,最低气温26摄氏度;4日晚至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安化、桃江、赫山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8摄氏度,最低气温25摄氏度;5日晚至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安化、桃江、赫山有阵雨或雷阵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