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雷雨天气频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3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消息,未来3天,将迎来持续降雨,并伴有雷电。近期连日降水,农业部门要做好防范工作,减小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同时,防范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山洪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气象专家分析,因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5月26日晚降水将短暂间歇,气温变化不大;从27日起至29日,受高空波动影响,将有多阵性降水发生,并伴有雷电,气温稍有回升。气象部门提醒,近段时间降雨路滑,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因雷电多发,若在室外遇到雷雨天气,一定要找有防雷设施的建筑躲避,切勿在雷雨里奔跑。

具体预报如下:26日晚至27日白天,多云转分散性阵雨,北风转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28摄氏度,最低气温19摄氏度;27日晚至28日白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0摄氏度,最低气温19摄氏度;28日晚至2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