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天又迎来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9 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市气象台发布气象消息,14日起有一次较明显降水降温、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近期连日降水,农业部门要做好相关防范,减小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同时,防范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山洪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气象专家分析,因受冷空气影响,5月12日降雨减弱,气温变化不大;13日,受高空短波槽影响,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降雨客串,气温稍有回升;14日至15日白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又迎来一次较明显降水、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气温也随之下降,这轮降水量较大。气象部门提醒,近段时间气温起伏,市民应及时添减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因降水路滑,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早稻分蘖、油菜收割都会造成不利影响;江河湖面阵风5至6级,注意船舶航行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12日晚至1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北风3级,江河湖面阵风5级,最高气温25摄氏度,最低气温17摄氏度;13日晚至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3至4级,江河湖面阵风5至6级,最高气温21摄氏度,最低气温13摄氏度;14日晚至15日白天,阴天有中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佩玲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