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月1日起我市天气转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8 09:11 浏览量:
字体:

4月2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28日开始,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北部局地有暴雨,5月1日开始天气转好。气温方面,28日晚至5月1日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6至8摄氏度,5月2日开始回温。

据气象部门预计,28日至30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较强降水、降温、北风加大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28日,大雨转阴天,南县、沅江、资阳、赫山局地暴雨,北风3至4级,阵风6至7级,14至23摄氏度;29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北风3级,13至19摄氏度;30日,中雨转阴天,北风4级,江河湖面阵风6级,13至15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