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雨后晴 清明假期好天气要来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01 09:14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我市雨水频繁打卡,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月3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降雨频繁的格局将迎来转折,诗人口中的“清明时节雨纷纷”不会出现,晴多雨少的天气将贯穿整个假期。气温方面,预计在4月3日至5日,最高温将回升至29摄氏度。气温起伏较大,市民需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据气象部门预计,4月1日白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江河湖面阵风6至7级,最低气温降至8摄氏度左右。1日晚开始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2至3日清晨局部地区有雾,3至6日最高气温可达29摄氏度,森林火险等级逐步上升。气象部门提醒,清明节期间天气晴朗、气温回升,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播春种,公众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防范森林火灾。同时,公众祭扫、踏青时要注意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4月1日,赫山、桃江、安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级,8至15摄氏度。2日,多云间晴天,清晨局部地区有雾,北风2至3级,10至19摄氏度。3日,晴天间多云,清晨局部地区有雾,北风2至3级,11至23摄氏度。4日,晴天间多云,南风2至3级,13至25摄氏度。5日,晴天间多云,南风3级,14至27摄氏度。6日,晴天间多云,南风3级,15至29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