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来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25 09:21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25日起,我市雨水来袭,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冷空气仍会不时出场,气温起伏大,提醒公众及时增添衣物。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防范雷电的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25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南县、沅江、安化局地大到暴雨,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16至20摄氏度,最低气温10至12摄氏度。25日晚至26日白天,南县阴天,其他县(区、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18摄氏度,最低气温10至13摄氏度;26日晚至27日白天,南县、沅江阴天,其他县(区、市)阵雨转阴天,最高气温15至17摄氏度,最低气温10至11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