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对流天气持续 气温将坐“过山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8 09:39 浏览量:
字体:

雨水、大风、降温……从3月16日下午开始,强对流天气开始影响我市。3月1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9日晚,我市还将有一次强对流和大风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气温起伏较大,开启“降-升-降-升”模式,犹如坐上“过山车”。

据气象部门预计,18日至19日白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较好,气温逐步回升。19日晚开始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及安全出行、设施农业、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目前,降温湿冷趋势已定,还请大家把没收起来的厚衣服拿出来,注意灵活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18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16至18摄氏度,最低气温8至10摄氏度。18日晚至1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22至24摄氏度,最低气温10至11摄氏度;19日晚至20日白天,阵雨转小雨,最高气温10至12摄氏度,最低气温8至9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