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要下雪了 未来一周太阳玩起“躲猫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17 09:55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没有雨水打扰,气温稍稍回升,还没暖和过来,我市雨雪天气即将重来。2月16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17日开始,我市又会再度“陷入”阴雨天气当中,局地有雨夹雪或雪,正值春运期间,公众需注意防范。

据气象部门预计,17日至18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7日夜间到18日,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纯雪。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阴雨雪造成的道路结冰、积雪及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出行的影响,近期我市局地降水较强,累计降水量大,土壤含水量较高,需防范滞后的地质灾害。同时,因早晚气温低,注意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17日白天,阴天有中雨,南县、安化局地大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6至7摄氏度,最低气温3至4摄氏度;17日晚至18日白天,中雨转雨夹雪,山区雨夹雪或纯雪,山区冰冻发展,北风3至4级,阵风5级,最高气温4摄氏度,最低气温1至2摄氏度;18日晚至19日白天,南县、沅江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山区有轻冰冻,最高气温5摄氏度,最低气温1至2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