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暴雪!我市新一轮雨雪即将上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7 08:57 浏览量:
字体:

春节临近,迎来两波雨雪天气接踵搅局。1月26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我市未来一周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偏低、降水量明显偏多,其中28日至29日白天为最强降雪时段,另外部分地区有冻雨。31日晚至2月3日有暴雪。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6日10时,我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高空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不断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十天我市以低温阴雨(雪)天气为主,有两次阶段性暴雪、冰冻过程,最大积雪深度25厘米左右,最低气温零下4摄氏度左右。气象专家提醒,重点防范28至29日,31日晚至2月3日两次暴雪、冰冻过程叠加效应对春运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疫情防控、设施农业、林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目前土壤含水量高,需注意防范降水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气温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具体预报如下:27日,安化、桃江部分山区雨夹雪或冻雨转中到大雪,其它地区中雨转雨夹雪或冻雨,冰冻发展,北风3级,0至3摄氏度。28日,阴天有大到暴雪,冰冻发展,北风3级,-1至1摄氏度。29日,中雪转阴天,冰冻维持,北风3级,- 2至1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