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护驾送来小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8 浏览量:
字体: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1月5日17时14分,我们迎来“小寒”节气,这标志着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冰天雪地的严寒时期。当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下降,出门注意保暖的同时,不妨带上一把雨伞。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受南支槽东移和地面分股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正因为小寒处在“三九”前后,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寒气容易侵袭人体。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提前做好防寒防病准备,早晚时间及时添衣保暖。饮食上,要多食用温性、暖性食物,以抵御寒冬。同时,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还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中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7至8摄氏度,最低气温4至5摄氏度;6日晚至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至3级,最高气温7至8摄氏度,最低气温4至5摄氏度;7日晚至8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