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型”冷空气周末来袭 气温呈现“过山车”变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04 09:06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虽然偶尔有小雨的滋扰,但晴日占多,秋高气爽。不过,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正在酝酿。11月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6日至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10摄氏度至12摄氏度,气温迎来断崖式下降。8日以后,阴雨天气将被冷空气击退,天气将逐渐转为晴好。

据气象部门预测,4日至5日,西南暖湿气流增强,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累积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局地70毫米左右;6日至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摄氏度至12摄氏度,偏北阵风7级;8日开始,受高空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气象专家提醒,加强防范6日至7日强冷空气引起的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临时建筑物、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特别是6日开始气温下降明显,请及时增加衣物,注意保暖。

具体预报如下:4日,安化、桃江、赫山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北风2至3级,17摄氏度至19摄氏度;5日,南县、沅江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中雨转阴天,北风2至3级,17摄氏度至21摄氏度;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4至5级,阵风7级,11摄氏度至20摄氏度;7日,小雨转多云,北风4至5级,阵风7级,7摄氏度至11摄氏度;8日至9日,多云到晴天,北风3级,6摄氏度至16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